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一金六制”抓落实 和谐劳资有保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27   访问量:
    “一金六制”是指实名制管理制度、工资支付担保制度、人工费用与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工资专用账户制度、总包代发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制度、工资保证金。全面落实“一金六制”有利于推动农民工工资发放的规范化,对于创建和谐劳资关系和维护社会稳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近期,红谷滩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职责定位,通过上门执法、以案释法等形式,强化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及时掌握红谷滩区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状况,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行为,提高劳动保障执法服务效能,落实建设领域推进“一金六制”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区劳动监察大队与属地组成联合检查组,就辖区在建工地“一金六制”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面向全区在建项目工地进行检查,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予以现场指出,与相关人员进行分析交流,作出书面整改意见,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对未按要求整改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理。











      南昌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2021年10月27日

网站标识码:3601000032; 赣ICP备17015617号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网站维护: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区丰和北大道369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