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执法

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件公布

访问量: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规定,现将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公示。

邹友华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邹友华身份证号码:512925*********99X     

违法事诉:2021年2月23投诉人刘川、吴习阳、曾胜辉等18名劳动者反映在南昌换流站至南昌东500KV线路工程项目、赣州定南岿美山至东江110KV线路工程项目、乌梅山风电场至五光220KV线路项目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的行,经查,涉案人邹友华未依法支付刘川、吴习阳、曾胜辉等18名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涉案金额为人民币肆拾伍万零贰佰伍拾玖元整(¥:450259.00元),南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1年49日向其送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于2021416前支付拖欠的工资。经责令后,该涉案人拒不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报酬。    

处理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八)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邹友华已涉嫌恶意欠薪犯罪,根据国务院《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的规定》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南昌县私人定制建筑装饰店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南昌县私人定制建筑装饰店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60121MA37PMWX9A

经营者:喻冠华

身份证号码:362232*********011

违法事诉:202087投诉人胡正君、章忠平55名劳动者反映南昌县私人定制建筑装饰店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的行,经查,涉案人南昌县私人定制建筑装饰店未依法支付胡正君、章忠平55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涉案金额为涉案金额为人民币肆拾万柒仟肆佰肆拾元整(¥:407440.00元),南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1年3月19日通过张贴公告方式向该单位发出《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南人社监令字[2021]第0010号),要求该单位于2021326前支付拖欠的工资。经责令后,该行为人拒不支付胡正君、章忠平55名劳动者的工资报酬,且涉嫌存在逃匿的情形。

处理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八)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南昌县私人定制建筑装饰店已涉嫌恶意欠薪犯罪,根据国务院《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的规定》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