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执法

南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送法活动”持续在路上

访问量:
     为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切实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服务,加强普法力度,更好地预防和化解劳动纠纷,近日,市仲裁院又派出仲裁业务骨干,深入经开工业园区,开展“送法入园区”的活动, 助推企业构建和谐的用工环境。
     在座谈会上,经开区内凯马百路佳、江铃新能源等十余家企业的劳资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企业遇到的劳动合同签订、工资福利待遇、工伤保险等各类劳动用工管理问题。市仲裁院工作人员结合劳动法律法规,以及仲裁工作实务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并从帮助企业完善用工管理制度、减少用工风险的角度出发,为企业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引导企业规范用工行为。同时,市仲裁院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仲裁工作效能、更好地为用人单位服务问题征求了与会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发放了征求意见书。
     座谈结束,与会劳资人员对市仲裁员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诚挚的谢意:“非常感谢市仲裁院工作人员为我们送法上门,让我们能够得到零距离法律帮助。”同时,他们还表示,在以往的劳动用工管理中,遇到了问题也不知道该如何去提前防范,往往是在员工申请劳动仲裁之后,才被动应对。为此,他们付出了很多管理成本和经济成本。如今,市仲裁院工作人员事先为他们提供劳动法律法规的咨询,让他们了解该如何规范用工行为,预防劳动争议的发生,对构建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最后,他们希望这样的“送法活动”越多越好。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