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全面推行“掌上办、就近办、预约办”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05

广大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现场办理业务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有效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全面推行“掌上办、就近办、预约办”的业务办理模式,既保障不影响广大参保群众业务办理需求,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全面推行“掌上办、就近办、预约办”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2月3日起,全市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原则上只提供社保卡遗失损坏急需补换卡和异地就医急需补换卡业务,其他社保卡相关业务全面推行“掌上办、就近办、预约办”。

二、办理方式

(一)“掌上办”

1、江西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

办理事项:社保卡申领、进度查询、密码修改、挂失、解挂、基本信息查询。

办理指南:

(1)打开“支付宝”,在首页搜索“江西社会保障卡”,关注并进入“江西社会保障卡支付宝生活号”,点击“进入办事大厅”并根据提示进行身份核验后即可办理相关社保卡业务。


江西社会保障卡支付宝生活号二维码

(2)打开“微信”,在首页搜索“江西社会保障卡”,关注并进入“江西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再依次进入“办事大厅”和“社保卡办事大厅”,即可办理相关社保卡业务。


江西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注:在以上两种线上服务渠道办理社保卡申领业务时,请选择通过“快递邮寄”方式领取社保卡,以减少前往现场领卡的人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我们将安排专人后台处理线上申领社保卡的业务并联合邮政EMS快递提供邮寄到家服务。

2、南昌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

办理事项:电子社保卡申领、社保卡挂失、12333智能咨询、社保查询、养老金测算。

办理指南:打开“微信”,在首页搜索“南昌智慧人社”,点击进入“南昌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即可办理相关社保卡业务。


南昌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3、赣服通南昌分厅

办理事项:电子社保卡申领、社保卡挂失。

办理指南:打开“支付宝”,在首页搜索“赣服通南昌市”,点击进入“赣服通—南昌市城市服务”。一是进入“电子证照”,找到并进入“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电子社保卡”即可办理电子社保卡申领业务。二是进入“主题服务”,找到“本地服务”点击“社会保障”即可办理社保卡挂失业务。

(二)“就近办”

截至2019年年底,我市已建立开通101家社保卡金融服务网点,广大参保群众可选择就近网点办理社保卡申领、激活启用等业务。具体网点信息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查询:


社保卡金融服务网点信息查询二维码

(温馨提醒: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社保卡金融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可能会适时调整,建议事先电话咨询后再前往相应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三)“预约办”

即自2020年2月3日起,全市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开通电话咨询预约服务,需要咨询或确需前往办事大厅现场办理紧急社会保障卡业务的,请在工作日工作时间(9:00-12:00,13:30-17:00)拨打以下电话预约个人社保卡申领、补换以及单位批量制卡业务,我们将安排工作人员为您及时办理。

市本级:0791-86631305

西湖区:0791-86565200、86565028

东湖区:0791-87838964

新建区:0791-83700510

湾里区:0791-83763133

青云谱区:0791-88461609

青山湖区:0791-88113703

高新区:0791-88312797

经开区:0791-83805191、83802220

红谷滩新区:

0791-83859212(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0791-88533741(沙井街道人社所)

0791-83500120(生米镇医保所)

0791-86365663(红角洲管理处人社所)

0791-87389381(凤凰洲管理处人社所)

0791-85896211(九龙湖管理处人社所)

南昌县:0791-85721660

进贤县:0791-85673039

安义县:0791-82270578

(温馨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需要前来窗口办理业务时请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即办即走,减少停留时间)

三、倡导“延期办”

如无急需用卡(急需购药和住院看病就医等),请您尽量推迟或延期前往办事大厅现场办理社保卡业务,以减少办事大厅人员聚集,阻断疫情扩散。对于社保卡丢失但不急用,只担心被盗刷、社保卡损坏等情况,也请您按照上面告知的“掌上办”方式,先行做社保卡挂失即可,无需着急前往办事大厅办理补换卡业务,建议待疫情结束后适时前往办事大厅办理补换卡手续。

非常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