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南昌市委组织部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9年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25   访问量:

洪人社发〔2019124                 

各县区委组织部,各开发区、新区工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各县区(开发区、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昌市人民政府特殊津贴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洪府发〔201335号)的规定及有关文件要求,现就我市开展2019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以下简称“市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和对象

1、选拔享受市贴人员工作在全市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中进行。

2、选拔的主要对象是在科学研究、教育、卫生、工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工作岗位上以及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重点推荐选拔中青年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3、科研院所、学校、厂矿等企事业单位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现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不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

  二、选拔条件

(一)享受市贴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政治思想条件是:热爱祖国,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为我市打造核心增长极,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工作。

(二)专业技术人才

享受市贴人员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三年以上,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专业技术领域或技能岗位上有重大发明创造或在技术革新、新技术开发推广、解决技术难题等方面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较高,是某一学科领域的带头人或研究成果有创造性和较大科学价值,得到省内同行专家公认,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3、在社会科学研究中成绩显著,对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大贡献,是省内某一学科的学术带头人;

4、在教育、卫生、体育、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且在本领域中业绩突出,为同行公认、享有盛誉;

5、长期工作在工农业和科技推广第一线,有较大技术突破;或在技术成果向生产力转化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中,成绩显著,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6、获得省、部级二等以上或市级一等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发明奖、星火科技奖等科研项目的主要完成者;

  7、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的国家、省、部或市重点科研项目的主要承担者;

8、承担国家、省、市重大工程(项目)的主要工作,业绩突出者。

(三)高技能人才

享受市贴的高技能人才应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技艺精湛,贡献突出,一般应具有技师以上(国家二级)职业资格,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过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西省突出贡献人才、“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江西省优秀高技能人才、江西省技术能手、国家及江西省首席技师、江西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洪城工匠”、“洪城技师”、南昌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等荣誉称号,业绩突出,影响广泛。

2、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上有重大贡献,获得过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国家专利等。

3、在本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技能水平或有重大技术革新,在某一生产工作领域总结出先进的操作技术方法并为同行业公认。

4、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或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5、在本职业(工种)中具有绝招绝技,在市内同类职业(工种)中产生重要影响。

6、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重点或关键性操作技术问题。

7、在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名次,为我市争得荣誉。

8、在培养技能人才和传授技艺等方面成绩突出,在市内、行业内有较大影响。

三、选拔程序

(一)单位推荐。申报参评人选由各基层单位组织推荐,经本单位和主管部门同意后,报各县区、市直主管部门。经由各县区、市直主管部门遴选后,在推荐人选填写的《推荐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申报表》上签字盖章,附上相关证明材料一并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

根据政务公开的要求,各基层单位在上报推荐人选前,必须对选拔条件和推荐人选予以公示,未经公示不得推荐。人选所在单位的党政领导班子对人选要集体讨论,严格把关,并广泛征求单位群众和同行专家的意见,增加选拔工作的透明度,使选拔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二)资格审查。由市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对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将符合推荐要求的人选提交专业评审组评审。

(三)专家评审。在专家评委库中抽取专家若干名组建相应的专业评审组,采取审阅材料、集中评议和专家实名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推荐人选进行专业评审,评审结果予以排序,并产生不超过20名入闱人选。

  (四)组织考察。由市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考察组对入闱人选进行综合考察, 重点核实入闱人选的政治表现、职业道德、成果业绩等情况,并根据考察情况确定候选人。

  (五)社会公示。候选人名单通过市人社局官网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并征求纪检、综治、计生等有关部门意见。

  (六)组织审批。将经考察合格和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名单,提交市政府审批。

四、有关事项

1、填报表格。申报市贴人员需填写《推荐享受2019年度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申报表》(附件1,一式二份)、《2019年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附件2,一式一份)。以上表格用A4纸打印并逐级盖章,同时报送电子版。表格可从市人社局网站(网址:http://rsj.nc.gov.cn/)下载。

2、辅证材料。申报表中重要内容的辅助证明材料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具体包括:推荐人选最高学历或学位证书及现有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及获基金资助证明,代表论文的刊物封面、版权页、目录页、内容以及代表著作的封面、版权页、目录页,科研成果(技术)转化经济效益等材料,年利税财务证明。材料原件经市人社局审验后退回,复印件需留存,一式一份,统一用A4纸双面复印,装订一册,注意精简,突出重点。

3、截止时间。各单位务必于2019430日前,将推荐材料报市人社局专技处(高技能人才类推荐材料报送市人社局职建处)。

4、相关要求。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紧、要求高。各有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好中选优,确保推荐选拔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1.推荐享受2019年度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申报表

2.2019年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

          3.2019年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联系人及电话、邮箱: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电话:0791-83884289

                           邮箱: 674608049 @qq.com

职业能力建设处     电话:0791- 83989745

                           邮箱:ncrszjc@163.com

中共南昌市委组织部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416

(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推荐享受2019年度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申报表

附件2.2019年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

网站标识码:3601000032; 赣ICP备17015617号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网站维护: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区丰和北大道369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