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五一节前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29   访问量:


“五一”劳动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局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4月29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了五一节前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进就做好五一节前廉政教育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纪律规矩,严守党规党纪。要时刻牢记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准则》的要求,增强纪律观念,落实纪律规定。要恪守纪律规矩的底线,不踩纪律规矩的“红线”。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各类购物卡、电子红包等;坚决杜绝酒驾醉驾,带头廉洁自律。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管理。各科室、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规定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重申纪律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干部职工切实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防范廉政风险。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正风肃纪。各单位要安排好节日值班人员,落实好领导带班,有错时服务的窗口单位,要有序安排好经办业务,严格遵守假日值守纪律和工作要求。局直属机关纪委、局基层建设科要认真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的违纪行为,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领导干部,将予以严肃问责。四是强化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要认真做好人社大厦水、电、气消防安全,确保假期安全维稳工作平稳有序。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节日期间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共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会上,局直属机关纪委组织学习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

局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