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14   访问量:


1月14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盘点总结,对当前形势任务进行分析研判,对今年各项工作系统谋划。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出席并讲话。

巫滨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市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涵养自信,奋发进取,齐心协力,南昌人社事业发展呈现出了“自信、奋发、齐心”的生动局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在建党百年中涵养了政治自信,“风向标”更加鲜明,“战斗力”更加凝聚,“紧箍咒”更加严实,全局系统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二是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了奋发风采,稳就业保用工、惠民生保稳定、育人才促发展等方面成效明显;三是在攻坚克难中凝聚了齐心之力,发展优势更加厚植,破解难题更加有力,上下联动更加紧密,全市人社系统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合力攻坚的大人社格局更加巩固。

巫滨要求,一要把牢“稳”的主线,全力以赴稳就业、稳民生、稳预期;二要强化“进”的目标,在发展势头上求进,在开拓创新上求进,在改革攻坚上求进;三要瞄准“前”的要求,健全机制抓落实,提升本领抓落实,追求实效抓落实;四要永葆“行”的劲头,坚持政治引领,坚持能力导向,坚持优化作风。

巫滨强调,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坚持统筹兼顾。要扎实“迎考核、交好账”,全面做好各项考核交账工作;要扎实“开好局、起好步”,认真谋划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要扎实“防疫情、保稳定”,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稳控工作;要扎实“收好尾、过好节”,做好春节前后全局系统重要会议活动及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等工作;要扎实“守纪律、强监督”,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会上,龚小毛、陈进、詹晓庆、刘晓锋、肖欢、徐贞科等局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局事业科、局人才科、局劳动关系科、市就创中心、市社保中心以及各县区(开发区)人社局、湾里管理局人社办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作交流发言。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系统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开发区)人社局、湾里管理局人社办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局民生办、技师学院筹备组、后勤办)主要负责同志、副科长,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一级、二级主任科员等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