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1年度全市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市级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05   访问量:


为推动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持续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全市各人社窗口单位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今日上午,2021年度全市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市级赛开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晓庆,局二级调研员徐贞科出席,市就业处处长刘晓锋致辞。来自市本级、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人社部门共1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风采展示,争分夺秒,实战演练和群雄逐鹿等四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各参赛代表队通过视频、PPT等形式展示了本单位的行风建设亮点特色,在争分夺秒环节,选手们需要在100秒内连续独立作答8道题目,实战演练环节考验的是各支队伍的现场案例分析能力,群雄逐鹿环节采取了淘汰制,最终角逐出1名胜利选手。经过紧张又激烈的角逐,青云谱区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新建区代表队、安义县代表队获二等奖,高新区代表队、进贤县代表队、西湖区代表队获三等奖,青山湖区、湾里管理局、红谷滩区、南昌县、经开区、市本级、东湖区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南昌市人社系统持续推动练兵比武活动,通过上下联动用兵、全员参学练兵,系统内以学促练、以学促用,坚持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打造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人社“尖兵队伍”,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成为了人社系统的新风尚。下一步,全市人社系统将以此次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培养出更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知识通”“一口清”“问不倒”型业务骨干,推动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蔚然成风,促进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由“精一门”转变为“通满门”,为助推南昌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