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人社局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学习党史坚定信念谱新篇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7   访问量:


5月14日,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带领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局系统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基层党组织书记30余人参加活动。


在八一起义纪念馆革命先烈雕像前,巫滨带领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在纪念馆内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进入纪念馆内场,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参观陈列文物等方式,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奋斗历程,追忆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


参观结束后,巫滨同志主持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此次八一起义纪念馆红色走读。她强调,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彰显力量。要始终秉持南昌八一起义“坚定信念、听党指挥”的精神内涵,做一名“有灵魂”的共产党员。要心系“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斗争本领”,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要长期坚持南昌八一起义“为民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内涵,做一名“有情怀”的人社干部。要从问题出发,从小处入手,从实效着力,加强调查研究,倾听基层群众呼声。制定出台局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发展就是事业,事业需要发展。要充分汲取南昌八一起义“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内涵,做一名“有追求”的开拓先锋。要科学制定《南昌市人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方位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服务技能,努力实现事业开新局,发展谱新篇,干部树立新形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晓庆,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处处长刘晓锋,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韩斌三位同志围绕党史学习内容和参观感悟,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参观,对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有了更清晰、更系统的了解,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彰显省会担当,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交出经得起人民与历史检验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网站标识码:3601000032; 赣ICP备17015617号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网站维护: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区丰和北大道369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