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国社保经办宣传和行风建设经验交流工作会在昌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3   访问量:


5月13日上午,2021年全国社保经办宣传和行风建设经验交流工作会在南昌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参会代表共计60余人一行来到南昌市社保中心业务大厅现场观摩。人社部社保中心二级巡视员郑自民,省社保中心主任叶志忠,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进及省市社保中心相关同志陪同。

与会代表观看了社保宣传片《完善社保治理体系 实现社保治理现代化》,重点参观了市人社大厦一楼、二楼业务大厅,交流研讨了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及适老服务有关经验。 

在一楼经办大厅,与会代表详细观摩了社保自助服务区和企业网报现场服务区,听取了自助服务、社保网厅及南昌社保APP的运行情况介绍。据悉,全市社保自助服务网点扩大至85家共设置了144台自助服务终端,日均业务办理量达4080件,占业务经办比重62%以上。

在二楼经办大厅,与会代表参观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统受分办”经办服务模式,详细了解了我市社保中心前台统一受理规范和后台审核规范;重点参观了二楼大厅设立的“洪城社保专家解忧工作室”,该工作室是针对群众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开设的绿色便民通道,由值班科长对外接待群众,工作室专人负责记录和对接联系相关部门,商讨解决方案。自4月19日运行以来服务群众近300人次,协调处理疑难问题26个。

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代表表示我市社保“统受分办”经办服务模式、“123”愉快办以及“洪城社保专家解忧工作室”的便民举措契合当前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发展趋势,值得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