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养老保险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27

5月25日上午,南昌市养老保险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在市人社大厦四楼会议室举行。省社保中心主任叶志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小华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革霞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更生现场指导。参赛县区人社局局长、全市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到场观看比赛。

此次决赛分为两场,分别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决赛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决赛,以现场问答、现场计分方式进行,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论述题三个环节,最终决出团队一二三等奖。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业务娴熟、沉着冷静、机智敏锐,不仅向大家展示了个人的能力素质水平,更充分展现了全市养老保险经办队伍的整体实力和风采。经角逐,青山湖区参赛队获得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决赛团队一等奖,进贤县参赛队获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决赛团队一等奖。同时,大赛还为练兵比武竞赛表现优异的选手颁发了个人奖,为练兵比武活动组织工作突出的县区颁发了组织奖。

据悉,本次练兵比武活动历时3个月,全市各县区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共计6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4轮预赛和初赛的激烈角逐,通过笔试、上机操作、现场问答的方式层层筛选,最终决出了市本级、南昌县、安义县、东湖区、青山湖区、红谷滩新区6支职工养老保险队伍和南昌县、进贤县、西湖区3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队伍,共9支代表队、30位选手参加市级决赛。


全市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将以此次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练兵比武长效机制,继续聚焦“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便民化,增强经办机构整体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锻造一支忠诚担当服务型的经办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