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0282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雷伍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动人才新政落地落实,做大人才供给源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坚持人才优先,促进人才集聚,在人才的引培等方面成效显著。 

    一、关于引才工作开展方面 

    一是以“人才10条”吸引人才来昌留昌。持续贯彻落实“人才10条”,积极做好人才招引、宣传推介、政策兑现等有关工作,当前,已向超7.6万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兑现超11亿元奖励补贴,南昌人才政策的辐射效应和带动效应日益凸显。 

    二是以“百场校招”凝聚10万人才。按照红军书记指示,围绕“每年吸引10万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创业就业”的工作目标,梳理思路、创新举措,先后印发了《南昌市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创业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南昌市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创业就业“百场校招”活动方案》、《“百场校招”活动目标管理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从宏观上明确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具体举措、工作目标,确保10万人才来昌留昌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以搭建平台助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做好省引才办组织的“才聚江西 智荟赣鄱”引才活动的对接及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岗位征集工作。收集汇总我市博士、副高以上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岗位近万个,多次组织我市优势主导产业企业赴西北、中南、西南、华南片区高校参加“才聚江西 智荟赣鄱”引才活动,搭建引才对接平台。 

    二、关于人才培育及人才评价方面 

    一是继续实施“顶尖领军人才领航计划”。确定我市全职引进的Aibing YU(余艾冰)等10名高层次人才入选2021年南昌市“顶尖领军人才领航计划”,兑现奖励补贴680万元。目前,我入选我市“顶尖领军人才领航计划”的高层次人才共有35人。 

    二是完成高层次人才绩效评估工作。采取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方式,开展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高层次人才绩效评估工作,对“顶尖领航计划”入选者创新创业情况进行评估,拨付25位顶尖领军人才中期奖励补贴1440万元。 

    三是选拔推荐省级“双高工程”人选。面向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中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重点围绕我市“4+4+X”产业选拔推荐了7名专业技术人才和3名技能人才至省人社厅。 

    四是持续开展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会同其他部门共同完成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工作,累计认定A、B、C、D类高层次人才388人,其中,今年共认定A、B、C、D类高层次人才85人。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您的建议,持续加强政策的宣传和推广力度,进一步优化政策申请途径,确保各项人才政策的落地落实。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市人才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