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双公示
【学史力行 为民办实事】强化劳动力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高新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0   访问量:

高新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强监管提质量稳秩序惠民生”为主题,围绕“服务企业优环境、服务民生保稳定、服务发展提质量、服务基层强保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高新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市场监督部门联合开展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5190922181

    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相关用人单位,特别是曾发生求职者维权的用工企业,进行了“拉网式”的执法检查。重点打击无证无照经营、扣押证件、扣发工资等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影响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在证照变更、招聘信息发布、社保缴纳、合同签订等方面存在违规情况,检查组现场对企业违规行为进行了纠正。

微信图片_202105190922189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区内相关企业招工用工,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企业开展了业务宣传,宣传了劳动保障、就业创业等相关法规政策,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依法守法、合法经营的法律意识。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5-20

网站标识码:3601000032; 赣ICP备17015617号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网站维护: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区丰和北大道369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