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双公示
南昌市扎实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7   访问量:

南昌市扎实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

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要求,南昌市自202147531,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市县(区)两级劳动监察机构、公安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133名执法人员,对全市9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立了管理台帐。

此次行动依据劳动法、就业促进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市场监管和执法检查,依照职责对各类侵害劳动者就业权益和相关人身财产权益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为劳动者实现公平就业营造了良好市场环境,保障了广大求职者,尤其是返城务工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21527日,南昌市人社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了“回头看”督导检查。市委“转作风优环境”专项督导组,督导专员熊思妮同志参加了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