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召开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部门联动机制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24   访问量:

10月24日下午,我局在市人社大厦四楼中型会议室召开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部门联动机制工作会,共同研究和调度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10家联席会议成员,各县区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部门联动机制成员单位结合上半年的工作与市政协《“加快构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保障机制,助推新就业形态规范有序发展”民主监督建议案》的报告,汇报了落实情况,交流了经验做法,提出了重点难点问题,规划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了业务培训,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合同和书面协议订立指引(试行)》进行政策解读。引导平台企业根据用工事实和劳动管理程度,综合考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工作时间及工作量的自主决定程度等因素,与符合确立劳动关系情形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与不完全符合确立劳动关系情形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订立书面协议。提升平台用工服务能力,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涉及多个部门,南昌市人社局将联合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大力推进、不断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协同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开展,多措并举构建新就业形态行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网站标识码:3601000032; 赣ICP备17015617号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网站维护: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区丰和北大道369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