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进贤县:返乡学子聚故乡 引才聚“贤”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21   访问量:

为落实“每年吸引10万大学毕业生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的目标,春节(寒假)期间,进贤县深入开展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活动,以爱才诚意打好“感情牌”,把学子当亲人,倾真情引贤才,引导学子认真完成学业、感恩回报家乡、助力经济发展。

坚持“一盘棋”,凝心聚力抓落实。进贤县高度重视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工作,科学谋划,精准实施,主动加强对上对下的沟通协调,组建微信联络群,建立日报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有序推进。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多次召开“碰头会”,制订下发《进贤县春节期间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活动通知》,精心编辑一条短信,印制《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按户籍所在地对4554名返乡学子进行分配,各乡镇、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受领任务后,主动担当,各司其责,及时开展对接走访活动,促进引才成效。截至目前,全县走访返乡学子2367户,发放推介书信2825份,推送短信4554条,召开座谈会69次,参与人数636人,达成意向签约19人。

打好“感情牌”,用好载体留人才。为丰富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活动载体,进贤县创新方法,在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返乡学子见面会、意向签约等“自选动作”。抓住学子归巢时机,举办专场学子见面会,播放城市宣传片,县领导介绍市政建设、民生工程、营商环境等工作,让学子更深入的了解家乡全面发展,增强对家乡产业发展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详细解读南昌“人才10条”政策,释放南昌尊才、爱才、惜才、扶才的人才发展环境。结合进贤医疗器械、绿色建筑等主导产业发展,组织返乡学子赴洪达医疗、住邦致宅等企业参观研学,充分调动返乡学子就业选家乡的热情。

拓宽“引才渠”,牵线搭桥助圆梦。为使返乡学子与企业快速对接、精准匹配,进贤县坚持多管齐下搭建返乡学子“引才渠”,举办“五进”宣传、招工座谈会、推送短信、专场招聘会、跨区引才等。“五个一”活动开展后,进贤县采取实地走访、电话摸排等方式对企业用工、缺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印制了《2023年进贤县企业招聘信息》手册。举办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2023年返乡学子招聘会,在招聘会现场设置招工洽谈区、政策宣讲区、咨询服务区、洪城创业榜样人物展示区“四大板块”,全方位营造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氛围。招聘会中,共发放人才创新创业各类资料1万余份,解答政策咨询600余人次,参会企业61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达成用工意向性协议460余人。

下一步,进贤县将聚焦“2+1+N”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和人才队伍状况,持续深入开展返乡学子“暖心对接”服务,力争“五个一”对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线下+线下的方式,组织有需求的企业到周边地区招才引智,积极“送岗位到家”、“送政策到家”,鼓励更多大学毕业生来昌留贤创业就业,力争引才聚才成果取得“开门红”。

网站标识码:3601000032; 赣ICP备17015617号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网站维护: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区丰和北大道369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