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开区:求学筑梦青春 学成建设家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30   访问量: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精神,全面落实南昌市委、市政府“吸引10万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的工作要求,经开区全力部署,积极开展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活动,将温暖乡情和殷殷期盼送到返乡学子手中。

高效召开专项活动调度会。经开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召集辖区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返乡学子“五个一”专项活动调度会。会上根据经开区实际情况对细则和相关行动措施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成立“五个一”活动调度小组,要求落实开展好发放一封推介书信、走访一轮学子家庭、召开一次交流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各乡镇、街道、社区要设置学子网格联络员。

积极走访返乡学子家庭。经开区面对面为学子解读南昌“人才10条”的引才政策,介绍南昌产业发展优势和区内产业发展优势、各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等;点对点结合学子具体情况向学子提供就业信息服务和重点企业岗位推荐;心连心将浓浓关怀和新春祝福通过《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送到了学子手中,目前《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已发送376份。

热情邀请交流座谈。经开区邀请华创新材、科达利精密等5家重点企业与学子们进行交流,岗位直通学子手中,学子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对政策及区内企业的了解,明确了未来的职业规划和求职方向,希望能在经开区这片工业热土,充分发挥所学所长,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大力开展“五个一”系列专项活动,继续做好走访、座谈、招聘等工作,让学子感受南昌求才的诚意和英才的决心,力争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回乡就业创业。

网站标识码:3601000032; 赣ICP备17015617号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网站维护: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区丰和北大道369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