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新区:吸引赣籍学子归巢 共写高质量篇章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29   访问量:

为落实“吸引10万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的工作要求,近日来,高新区持续举办返乡学子“五个一”系列活动。以一封信、一场座谈、一轮走访、一条活动信息、一场招聘会的方式,让更多赣籍人才“归巢”,留在家乡就业谋发展。

“入职后是否有对应的培养体系,薪资待遇是怎样的,如何向更高层发展?”1月中旬,在返乡学子专场招聘会上,即将毕业的学生张浩在与招聘人员深入交流后,给多家企业留下了简历。谈及感受,张浩说:“因为前期确实不了解家乡的就业情况,所以不好选择在家还是外地,不过今天的招聘会让我感觉到家乡有挺多适合自己的岗位,也让我对在家就业有了信心。”

与此同时,在返乡学子座谈会上,高新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相关同志热情介绍南昌“人才十条”政策、高新区发展情况,给徘徊在就业地选择的学子心中添上一份安稳。西南财经大学的杨安琪表示:“选择在家还是在外地确实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今天的政策解读和家乡情况介绍非常及时,让我感受到了南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决心和信心,感受到在外地城市感受不到的重视,了解到高新区创新创业的热潮,希望自己也能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

1月下旬,30余名学子走进江西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北航江西研究院,参观并感受这里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麻丘镇学子舒静在参观后感叹:“每年回家都能感受到家乡的变化,特别是今天,我充分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活力,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够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返乡学子“五个一”系列活动正持续开展,目前,已走访返乡学子家庭918户,发放政策大礼包1500份,举办座谈会4场;组织区情考察活动1次,邀请120位学子参加;专场招聘会共发布岗位560余个,发布活动信息1300余条。参与活动的学子纷纷表示,会主动担任高新的“形象大使”和“代言人”,用青春声音讲好高新故事,主动助力高新发展,做高新的建设者,共同参与、见证高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共同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做好春节(寒假)期间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活动,以最大诚意,吸引更多人才走进南昌、融入南昌。

网站标识码:3601000032; 赣ICP备17015617号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网站维护: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区丰和北大道369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