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云谱:返乡学子同携手 寻梦起航展宏图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25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吸引10万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目标,青云谱区人社局召开2023年春节(寒假)期间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活动部署会,积极调度各街道、镇、集聚区有关单位,开展以发放一封推介书信、走访一轮学子家庭、召开一次交流座谈、推送一条活动信息、举办一场专场招聘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对接活动。

一纸书信,蕴含家乡的深切呼唤。青云谱区丰富宣传手段,通过入户上门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返乡学子精准推送2000余份《唤赣籍学子归巢 盼共同筑梦南昌——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寄语新春祝福,推介人才政策和创业政策,引导青年人才返乡建设家乡。

一轮走访,饱含家乡的殷殷之情。青云谱区积极走访辖区近140户学子家庭,通过登门入户、宣传发动、掌握意愿、主动服务的方式,面对面与学子们交流互动,了解辖区返乡学子的就业意向,帮助返乡学子解决问题困惑,听取返乡学子的意见建议,发放近140份政策资料礼包并就青云谱区区情和人才就业相关政策进行推介,诚挚邀请学子留在家乡、建设家乡,在家乡发展中施展才华,助力青云谱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场座谈,倾听学子的莼鲈之思。除了目前已经开展的走访慰问返乡学子活动,后续活动也是“干货”满满。对于毕业生们普遍关心的就业问题,青云谱区已经开设7场专题座谈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于人才政策的详细介绍;而对于学子关切的岗位问题,后续还将举办针对返乡学子的“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在让广大高校毕业生“有业可就、安心就业”的同时,也满足了企业“有才可用、放心用才”的需求。

下一步,青云谱区还将继续开展“百场校招”、“春风行动”等专场招聘活动,并将以此活动为基点,进一步加强人才政策宣传及政策执行力度,通过提升业务效率,实现人才服务“零距离”,让广大人才在感受到南昌力量的同时,也体会到南昌温度。

网站标识码:3601000032; 赣ICP备17015617号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网站维护: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区丰和北大道369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