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红谷滩区:才聚红谷滩 智创新未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28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每年吸引10万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的工作目标,让更多的江西籍返乡学子返乡创业就业,红谷滩区通过发放返乡学子推介书信、走访一轮学子家庭、召开一次交流座谈、推送一条活动信息,举办一场专场招聘等形式,激发学子返乡创业就业热情。

自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活动布置以来,春节(寒假)期间,红谷滩区领导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返乡学子,为学子送去《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南昌人才10条》和其它创业就业相关政策资料及新春慰问品,鼓励学子毕业后返昌创业就业。

加强沟通交流。1月中旬,红谷滩区在各乡镇、街道积极落实开展返乡学子交流座谈会。会上,详细向各位学子介绍来昌返昌创业就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购房补贴、各企事业单位招聘等信息。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谈谈对家乡变化的感受,分享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交流今后职业发展方向,学子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希望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为家乡代言!

丰富活动形式。1月下旬,红谷滩区组织学子参观了“红色记忆”驿馆,重温革命先烈开天辟地历程;组织学子参观辖区优质企业,对接学子就业诉求与企业揽才需求;带领学子参观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让学子们看到家乡的变化,感受到家乡的发展。

专场招聘发力。红谷滩区持续开展“赋青春之能,赴家乡之约”南昌红谷滩区2023年春节(寒假)期间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活动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招引青春力量。线上共组织76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308个,浏览量5006次;线下共组织22家企业参与,涉及电器销售、金融银行、零售、医药、餐饮、等多个行业,提供岗位200余个,吸引了500余名返乡学子进场咨询,达成意向86余人。

下一步,红谷滩区将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搭建返乡学子交流平台,激发广大学子情系家乡,宣传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网站标识码:3601000032; 赣ICP备17015617号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网站维护: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区丰和北大道369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