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28   访问量:


10月28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小毛传达了南昌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进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锋解读了《关于开展“五提五创”行动推动人社事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巫滨在讲话中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了蓝图吹响了号角,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敲响了警钟开具了良方,“五提五创”行动明确了任务细化了举措,必须要把思想统一起来、精神振奋起来、纪律严明起来、作风优化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团结带领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崇廉尚实、狠抓落实,奋勇争先。

一是要学深悟透,增强狠抓落实的行动自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市今后五年办好南昌事情的重要遵循和行动纲领。一要强化思想引领。要把宣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从讲政治、懂规矩、抓落实的高度,全面宣传发动,迅速掀起热潮,以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发展。二要破解发展难题。要坚决破除传统思维定势、狭隘地域局限、看摊守业思想,主动创新求变,勇于打破常规,突破惯性思维,有效破解发展难题,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 三要勇于开拓创新。要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实干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用一个个单项工作的晋级升位来支撑全局总体实力的攀升,用一个个“小目标”来支撑为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挑重担扛大梁的“大目标”。

二是要崇廉尚实,当好清正廉洁的人民公仆。要深入学习贯彻南昌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党建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一要对党忠诚。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位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坚守正道,陶冶高尚情操,培养健康情趣,升华思想境界,坚守精神家园。二要挺纪在前。要把严守纪律和严明规矩内化成一种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要有敢于接受监督的勇气,更要有乐于接受监督的良好心态,还要有善于接受监督并不断改进的自觉,真正养成在“聚光灯”“放大镜”下工作的习惯。三要以上率下。要带头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时刻自觉做到思想上自律、用权上自律、小节上自律、名利上自律,确保在任何时任何情况下都耐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气节。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身体力行树立家风严字当先匡正家风。

三是要奋勇争先,强化创新发展的责任担当。开展“五提五创”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推动局系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是着眼当前工作形势和事业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统筹推进人社业务工作、人社文化创建、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提升等工作的重要抓手。一要坚持人民至上。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时刻盯牢民生难事,把民生底线兜实兜牢,做到真情面对、真心解决、真金白银,把环境做优、实事做实、民心做暖、事业做强,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二要坚持奋勇争先。“五提五创”行动,目标在“提”,核心在“创”。要拉高标杆创一流,树立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的意识,各科室各单位要在全省甚至全国确立对标城市、对标单位,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努力推动人社事业创新发展迈出新步伐。三要坚持优化作风。要真抓实干求实效,少说多干、埋头苦干,真正把心思用在抓工作上,把能力用在抓落实上,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切实把我局现有优势巩固好、独特优势发挥好、潜在优势挖掘好,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系统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公务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