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第二届“洪城创业十佳讲师”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06   访问量:


7月6日下午,南昌市第二届“洪城创业培训十佳讲师”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大赛历时四天,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包建勇,创业培育处副处长罗仁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锋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赛事。

大赛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分“创办你的企业”(SYB)讲师综合能力赛、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马兰花创业培训微课赛三个赛道进行,邀请了10位省内外创业创新领域专家担任评委。通过广泛发动,共有57名选手报名,最终推荐选拔了30名创业培训师资精英参赛。

大赛全程紧张活泼、气氛热烈,评委、选手和观摩人员互动频频,现场掌声不断,过程中既展示了选手们的授课技巧,也考察了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选手们通过理论测试赛、实战能力赛、精品课展示赛等环节的较量,决出了“创办你的企业”(SYB)讲师综合能力赛、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两个赛道共20名“洪城创业培训十佳讲师”,以及6件“洪城创业培训最美微课”作品。南昌正源消防保安职业培训学校、南昌意风中创职业培训学校等6家南昌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荣获优秀组织奖。

同时,“创办你的企业”(SYB)讲师大赛、网络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排名前6名的选手将分别代表南昌参加省赛,4件“洪城创业培训最美微课”作品入选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江西省分赛“十佳课程设计作品”名单。

为切实推动“促双创”“稳就业”工作,持续唱响我市就创工作“洪”字品牌效应,2019年开始,市人社局以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江西省分赛南昌选拔赛为契机,结合“洪城创业培训十佳讲师大赛”品牌同步举办大赛。同时,通过实施“创在洪城”行动,举办“洪城创业故事汇”“洪城创业培训十佳讲师大赛”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搭建起了“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贷款”四位一体的公共创业扶持体系,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讲好了南昌创业故事。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共有SIYB创业培训讲师574名,网络创业培训讲师74名,已建立起一支规模较大、素质过硬的创业培训师资队伍,有效激发了全市创新创业活力,助力全市“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创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