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专题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县区书记工作布置会和市政府党组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22   访问量:

7月22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局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县区书记工作布置会和市政府党组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巫滨强调,一是要在对标看齐上见行动。全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见行动,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看齐,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看齐,与省委提出的“五个必须”对标看齐,站在国家、省、市大局的高度,放大格局、放高眼界,认真谋划思考,召开好年中工作务虚会,在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的发展进程中充分彰显省会人社担当。二是要在安全稳定上不添乱人社工作点多、面广,摊子大、任务重,必须树牢防患未然的风险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从内外两头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重点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基金运行、劳动关系、人事考试、资产管理等风险,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是要改革攻坚上勇担当。当前,我局事业单位改革进入攻坚期,各涉改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把握目标要求,紧盯时间节点,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研讨论证,细化方案,尽快从“物理整合”转向“化学融合”、从“改头换面”走向“脱胎换骨”,确保新的机构以新风貌、新气象尽快运转起来。四是要在营商环境上争先进。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作为公众评判城市实力和吸引力的重要参考指标,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高价值。全局系统必须牢固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找方法”的理念,用最大的决心、最快的速度、最稳的举措,扎实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五是要在迎接督查上抓落实。全局系统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加强迎检工作的统筹协调,要坚决杜绝“门难进、面难看、事难办”现象的发生。对具体督查指标,要明确时间节点,全面熟悉督查内容,对照内容及早查漏补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保质保量抓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六是要在作风效能上开新局。要扎实做好“转作风优环境”工作。做到“马上办”,展现“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工作作风;做到“务实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规范办”,立足职责,优化流程,把工作做得更细,把服务做得更实,切实增强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二级以上主任科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环湖宾馆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