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22   访问量:


7月20日,市人社局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暨业务培训会,通报了我局二季度南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情况,总结了上半年我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晓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对挂点指导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工作调度,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需要全员共同参与。街道社区是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对街道进行挂点指导和帮创,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具体要求。二是主动担当,压实责任。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要主动担当,安排责任心强的人员按时到场开展挂点指导活动。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指导手册内容,对标对表展开巡查,确保挂点指导活动取得实效。三是材料把关,审核上报。各责任科室单位要严格对照每一项测评指标、测评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所有材料要经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分管局领导审核后再上报。四是团结协作,加强沟通。相关责任科室要加强与市创建办工作对接,局创文明办要及时沟通协调,共同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考核工作。

会上,还讲解了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网上申报材料新的测评指标内容、测评标准及任务分工;对挂点指导青云谱区京山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局机关责任科室、局属责任单位负责人和挂点指导工作人员、联络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