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人社系统信息宣传培训二季度例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21   访问量:


7月21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信息宣传培训二季度例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晓庆出席并讲话,江西日报社经济部主任江仲俞进行主题授课。

詹晓庆在讲话中肯定了上半年全市人社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实效,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抓好年度宣传任务推进”“善于总结提炼,主动做好正面宣传报道策划”“强化大局意识,妥善做好舆情引导应急处置”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强调全市人社系统各部门要继续按照“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的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活动等相关部署,持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江仲俞老师以“如何写好人社新闻”为题,深入浅出地从消息与通讯的写作技巧、新闻的“采、访、写”要求等方面,结合今年人社部门职业农民职称、乡村振兴技能大赛等热点事例,提出了“善于宣传、善于解读、善于分析、善于挖掘、善于应对”等五个做好人社新闻工作的重要举措。课程生动活泼,实用性强,受到信息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例会还设置了负面舆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环节,结合日常工作真实场景,组织信息员现场分组讨论形成应急处置方案,考察信息员掌握负面舆情应对处置机制的熟练程度与研判处置能力,综合提高信息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负面舆情风险防范意识。

各县区(开发区)人社局、湾里管理局人社办信息宣传工作分管领导、信息员,局机关各科室副科长,局属各单位信息宣传工作分管领导、信息员等共计70余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