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0   访问量:


6月10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带领党员干部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局系统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局各基层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活动。

在南昌小平小道陈列馆内,巫滨带领全体人员认真聆听现场讲解,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深刻感知一代伟人在逆境中坚定信仰、不畏艰辛的人格力量和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市人社局8楼会议室召开了集体学习研讨会,巫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结合此次红色走读,她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伟大贡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创造性地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社会面貌焕然一新,国际社会地位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空前改善。 二是要深度领悟改革开放伟大精神。一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坚持真理、自我革新,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等等,这些具有鲜明改革开放特点的时代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战胜各种困难、不断取得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三是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作为南昌人社人,我们要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改进人社公共服务上出实招,在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上抓成效,在实现更高水平开放上出亮点,不断推进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小毛,局四级调研员万新华,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主任张赶围绕党史学习内容和参观感悟,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和学习,深化了对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认识理解,对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也有了更深的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改革开放时代精神,紧紧围绕“彰显省会担当”的更高要求,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安排要求,不断推进南昌人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