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人社局、市医保局事业单位集中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8   访问量:


5月28日上午,南昌市人社局、市医保局事业单位集中揭牌仪式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敏,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小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宇出席仪式并揭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进主持。

根据南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南昌市人社局事业单位新组建南昌技师学院(市公共实训基地)、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调整设立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人事考试中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改革后,南昌市人社局共有6家事业单位,精简率达62.5%,标志着南昌市人社系统事业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次南昌市人社局事业单位改革,牢牢把握政事分开这条主线,以优化协同高效为原则,进一步理顺了工作职能,理清了局机关、事业单位之间的关系,精简优化了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推动全局事业单位系统重塑、功能再造,对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可及性、公益事业集约化可持续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党组班子成员及系统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人社局、市医保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