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全市社保基金监督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8   访问量:

5月27日,市人社局在南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召开了2021年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总结回顾去年全市社保基金监督情况,部署今年社保基金监督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进表示,2020年全市人社系统基金监督工作在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教育、预防、监督、惩处“四位一体”监督模式得到巩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得到加强三是利用人社部基金监管软件筛查疑点信息职能得到有效发挥。

陈进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人社系统社保基金监督工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一是要认真抓好审计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二是要继续完善基金监管长效机制。三是要不断提高基金监督信息化水平四是要内外联动形成监督工作合力。五是要持续推进基金监督队伍建设。

会议对全市社保领域职务犯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对社保业务经办及基金管理工作进行风险提示。会上,全市社保基金“政策、经办、信息、监督”部门就社保基金风险排查及防控进行了座谈。进贤县人社局、东湖区人社局、新建区人社局、市工伤失保中心就2020年社保基金监督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互相学习兄弟县区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监管、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全力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各县区(开发区)人社局、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分管社保基金监督领导,社保基金监督科(股)室负责人,社保政策科(股)室负责人,养老、工伤、失业、城居保各险种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信息中心负责人,以及市人社局基金监督科、就业失业科、养老科、工伤科负责人,市社保中心、市工伤和职工失业保险服务中心、市人社信息中心负责人近9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