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小华局长主持召开人社数据统计及报送工作专题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01

8月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小华主持召开了人社数据统计及报送工作专题调度会,听取了有关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人社数据统计及报送工作进行了强调。

黄小华指出,人社部门作为与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密切相关的综合性政府部门,做好数据统计及报送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要搭架构、建机制。各牵头部门要及时明确该项工作的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坚持“谁填报、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围绕8月10日提供第一次数据的节点,尽快把工作机制、工作专班建立起来。二是要搞培训、提素质。数据统计及报送工作并不是简单的数字累计,而与日常业务工作息息相关,要通过以会代训等形式专门组织培训,提升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工作的及时性、逻辑性、科学性。三是要明纪律、明要求。各牵头部门及相关责任处室要把好数据统计及报送工作的时间、内容、格式关,通过密切关注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新情况、新变化客观反映工作实情,为局党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当好参谋助手。

局办公室、局规财处、局人才处、局劳动关系处、局行风办、市就业处、市社保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