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打击“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24

为深入推进我市“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的打击和防范工作,7月22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打击“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调度会,会议对开展打击“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系统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李更生强调,深入开展打击“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打击“套路贷”是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而打击“套路贷”中的“培训贷”更是我们人社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专项行动整治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把握要求,行动迅速。当前,打击“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首要任务是做好宣传动员和摸底排查工作。各专项行动整治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把握专项行动各项要求,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好摸底排查工作。三是要巩固成效,建章立制。开展打击“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对前期排查发现的问题,各专项行动整治小组成员要及时上报,采取严厉措施,坚决打击。同时,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在健全打击“套路贷”长效机制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