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首届“洪城创业培训十佳讲师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江西分赛南昌选拔赛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2

为进一步加强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创业培训师资能力,充分展示创业师资风采和培训成果,6月6日,“洪城创业培训十佳讲师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江西分赛南昌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市人社大厦举行。省就业局局长谢小贵出席仪式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社局副局长李更生出席仪式并讲话。

谢小贵指出,近年来,我省通过创新培训模式、强化培训管理、注重后续指导,积极为各类有创业培训需求的劳动者提供优质创业培训服务,帮助他们坚定信心,成就梦想。省、市举办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就是为了全面检验创业培训师资队伍,提升授课能力和水平,促进创业培训事业更好发展。希望参赛者珍惜机会,端正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比赛中来。同时希望我市各级人社、就业部门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开阔工作思路,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李更生表示,近年来为了促进各类创业人才竞相成长,市人社局策应市委市政府的人才战略部署,在省人社厅的关心指导下围绕“引培用留”四个重点,通过强基础、搭载体、造声势、办大赛等举措,打造了“洪城创业故事汇”人才项目品牌,促进了优秀创业人才脱颖而出,在社会上引起较好的反响。希望这次比赛能赛出水平,锻炼人才;赛出成绩,发现人才;赛出品质,培养人才。

启动仪式结束后,2019年创业培训讲师年审考核在现场举行,这是我市率先在全省实行的首次讲师年审!

年审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重点考核参赛人员对创业培训(SYB)新版教材的熟练掌握程度,212名在比赛征集报名阶段递交身份证、师资证等材料的创业培训讲师现场参加审核,其余已备案但此次未到现场参加年审的58名讲师,近期将通过再次组织B卷考核进行年审。

对于年审评定为“合格”(考核分数60分以上)的讲师,将纳入南昌市创业培训(SIYB)师资库;年审评定为“不合格”(考核分数60分以下)的讲师,将暂停其授课资格。考核结果后期将统一公布,对于不合格的讲师,各县(区)、各创业培训定点机构不可推荐其授课,待其参加师资提高班培训结业或参加下一年度年审且通过,由“不合格”转为“合格”后,方可恢复其授课资格。

各县区(开发区、新区)人社局就业工作分管领导、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长、创贷中心主任,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等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创业培训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