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专家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31

5月28—29日,市专家服务中心组织我市医疗、文化专家30余人次分别深入进贤县罗溪镇塔岗村、泉岭乡敬老院、架桥镇敬老院;南昌县冈上镇、镇敬老院等地开展“送医送药送科技下乡”活动。

南昌县冈上镇是我市著名的文化之乡,5月28日,市专家服务中心在此举办了“南昌市专家服务中心专家服务基地”授牌仪式,这也标志着全省设区市人社部门在基层设立的首个专家服务基地诞生了。南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奇勇、南昌市专家服务中心主任雷凯及南昌县人社局相关领导参加授牌仪式。该中心计划在三年内,利用我市专家智力资源全力帮助当地政府打造“教育文化休闲旅游特色小镇”项目。

随后,医疗专家在镇卫生院为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60岁以上老人及敬老院老人进行义诊。各位专家为大家做体检、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并嘱咐用药方法及各种注意事项;文化类专家在参观考察和听取当地干部对文旅小镇项目介绍之后进行了座谈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进贤县罗溪镇塔岗村为市人社局定点扶贫单位,市专家服务中心已数次组织专家为当地群众服务。此次活动除为该镇村民义诊之外,专家们还专程前往泉岭镇敬老院、架桥乡敬老院为孤寡老人体检并赠送药品及衣物。

通过两天的服务,专家们为贫困户、孤寡老人、村民免费体检300余人次、赠送药品5000余元、衣物50余件,受到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