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第六届“洪城杯”绿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22

4月20日,南昌市第六届“洪城杯”绿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暨湾里请茶节在江西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太平镇心街隆重开幕。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克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小华,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革霞,湾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和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视察比赛现场。

谷雨茶香院院夸,不负春光好时节。南昌市“洪城杯”绿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搭建茶业从业人员与社会需求桥梁,弘扬“赣茶”文化。大赛开辟了“竞赛区”“创业展示区”“茶艺表演区”“斗茶区”“汉服展示区”,茶叶爱好者们纷沓而至,观众们在“看比赛,赏茶艺,品茶味”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南昌技能人才培育政策及本土创业品牌。

大赛选手共有60余名,分别来自南昌县、进贤县、湾里区等全市各县区。通过参赛者现场手工制作、评委封闭打分、纪委全程监督、现场公布成绩等方式,实现了比赛及评审过程的公开公平透明。经过一天的角逐,南昌县选手曾菊平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当选本届“茶王”,胡益荣、凌象鹏获得二等奖,曹挥华、廖述才、袁吉孙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