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深入开展调研走访,推动仲裁服务提质增效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仲裁系统调处服务能力和水平,自5月中旬起,市仲裁院分5个调研小组对全市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开展仲裁工作调研督导,并走访调研有关用人单位。

近日,调研组先后对进贤县仲裁院、红谷滩区仲裁院进行实地调研,以督查星级仲裁院创建工作为重点,全面调研基层劳动仲裁机构的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以及仲裁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坚持以“摸清实情、找准问题”为导向,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实地查看各基层院的立案服务窗口、庭审室、档案室等办案场所、设备配置情况,现场查看接待咨询服务等工作台账,切实掌握基层仲裁机构日常工作开展的真实情况,并对立案受理、办案程序、文书质量、案卷归档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讲评,做到现场“诊断”,现场“开方”。

调研组还现场走访了大唐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华勤公司、龙旗公司等用人单位,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有关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仲裁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用人单位疑问,并指导用人单位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及时排查依法用工方面存在的风险点,提升自身依法开展劳动争议纠纷能力建设。

根据调研安排,市仲裁院在5月底前完成对全市9家基层院的现场调研工作,全面摸清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底数,对照中央、省市关于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根据调研中收集的情况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形成优质的调研成果,以调研切实推进服务优化和提升办案质效,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仲裁力量。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