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全市劳动关系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近日,南昌市劳动关系工作会议在市人社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全省劳动关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劳动关系版块工作,分析了当前劳动关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晓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我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新就业形态维权、企业薪酬调查、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处等各项劳动关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既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攻坚之年。要统筹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扎实开展创新试点、培育示范、评比选树等创建活动。大力推进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和场景应用,建立工作通报督促机制,不折不扣地完成电子劳动合同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做好劳动争议仲裁调处工作,畅通受理渠道,加强部门联动协作,简化办案流程,加大农民工“护薪”力度,实现案件“快立、快审、快结”。

会上,南昌县、青山湖区、新建区、红谷滩区、高新区围绕劳动关系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区(开发区)人社局、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市劳动人事仲裁院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