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巫滨深入市管技工学校调研技工教育工作

访问量:

5月23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带队深入江西赣江技工学校、南昌市工创技工学校和南昌市轻工技工学校,调研技工教育工作情况。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超,局办公室、局职建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巫滨一行实地察看了三所市管技工学校的教学实训场地、教学设施设备、校园建设情况等,看望了学校师生,详细了解了学校专业设置、师资配备、特色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有关工作情况。

巫滨指出,办好技工学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技工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满足我市强省会战略对技能人才需求的重要工作,目前我市技工院校数量、在校生人数等指标稳居全省各设区市首位,要在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

巫滨强调,要坚持就业导向,聚焦省市产业发展布局,紧盯行业企业需求,在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专业布局、加强实习引导、探索协同育人等方面下功夫,做到专业本土化、课程企业化,实现学生专业技能与本土企业需求无缝对接,着力提高技工学校毕业生留昌留赣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