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春节节前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

访问量: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节日氛围,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1月11日上午,市人社召开2023年春节节前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晓庆就做好春节节前廉政教育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挺纪在前,做到令行禁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廉洁自律准则》等纪律要求,切实挺纪在前,做到令行禁止,严格做到“九个严禁”:严禁借节日之机以公款搞迎来送往、互相走访;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福利或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吃喝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严禁使用公款安排旅游或接受下属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下属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或参与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带头廉洁自律。党员干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好队伍,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对本科室、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当头棒喝,坚决杜绝违纪违规现象发生。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节日期间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节日期间的违纪违规行为,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领导干部,将从严处置,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四是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安定祥和。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检查,环境卫生大扫除,矛盾纠纷大排查,扎实做好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认真落实各项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零事故”。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好疫情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少聚集,做好健康监测。节日期间严格履行外出报备制度,严禁酒驾醉驾,确保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节俭、廉洁祥和的节日!  

会上,局直属机关纪委传达了中纪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通知精神,组织学习了近期省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

局属单位负责人、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