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我市开展“专家服务基层 助推乡村振兴”活动

访问量: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专家服务基层 助推乡村振兴”活动。近日,南昌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牵头我市部分专家成员单位组织选派医疗、卫生、教育、农业等14名高层次专家,组成专家服务团,聚集乡村一线开展服务基层活动。

在新建区松湖镇第二居委会,来自我市各大医院相关科室的十余名医疗专家,为当地群众提供了血压血糖检测、问诊咨询、对症赠药、健康宣教等“义诊”服务,解答指导各类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等问题,宣传正确就医用药理念。义诊活动为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问诊的便利。

为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当地教师、学生的成长成才,主动帮助基层学校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基层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市教育专家团队为松湖仙亭小学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习作教学指导示范课,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高温热害和干旱灾情。为减轻高温热害和干旱对水稻生长的不利影响,市农业专家受邀前往当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抗旱减灾,防虫防害,助力农业增产增收。

此次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是南昌市人社局服务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助力提升基层居民生活质量,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南昌人社部门将结合基层实际需求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方向,继续选拔出符合基层需要的优质项目,组织开展专家下基层活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