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稳就业的各项部署要求,5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南昌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主持。

胡晓海指出,今年全市就业工作总体平稳,成绩来之不易,但受经济下行、突发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全市就业工作面临的风险、压力、挑战明显增大。各级政府、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积极做好应对。一是在落实上级要求上等不得,对于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要切实对标对表,迅速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在应对严峻形势上慢不得,只有扎实做好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等工作,才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实现经济快速恢复。三是在回应群众呼声上拖不得,要认真对待群众呼声,积极解决群众诉求,全力保障群众利益。

胡晓海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坚定去干。一要力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加快政策兑现落实,加速推动复工达产,加强中小微企业扶持。二要通过渠道扩容“促就业”,全力支持创新创业,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加速重点项目建设。三要聚焦重点群体“保就业”,抓牢、抓实、抓细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四要提升就业服务“帮就业”,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职业培训、深化预警监测等措施,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通报了2022年以来我市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全省稳就业会议精神和近期就业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市乡村振兴局、市中小企业局、南昌县、西湖区、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依次围绕2022年重点就业工作进行发言。 

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