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市人社局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工作座谈会

访问量:

为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1月19日,我局在市人社公共服务中心4楼中型会议室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工作座谈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晓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总工会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代表、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代表参会。

詹晓庆在讲话中指出,各相关单位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省里文件和市领导的批示要求,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工作抓实抓好。二要切实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抓好省八部门实施意见的学习宣传工作,吃透政策精神、把握工作重点,全面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抓好行业联系服务工作,找准本行业领域工作结合点和发力点,确保各项劳动权益保障措施落到实处。三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工作协同,强化信息共享,抓好工作协调衔接、及时交流工作进展,充分发挥综合效能、形成强大政策合力,集中破解工作推进中遇到的梗阻问题。

会上,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及从业人员代表围绕招聘用工、技能培训、劳动合同、工作时间、社会保险、职业伤害保障等内容踊跃发言,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与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意见并针对提出问题一一交流回应,解读相关法律政策,和企业及从业人员代表积极互动交流。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市直各有关部门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工作,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协同出台工作专项方案,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示范引领,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荣誉感,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