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元旦节前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

访问量:

2022年元旦将至,为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文明、安全过节,12月28日,市人社局召开了元旦节前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 

会上,局直属机关纪委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市监委印发的5个党风廉政典型案例《通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晓庆就做好元旦节前廉政教育强调了四点:一是强化纪律规矩,严守党规党纪。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纪律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各类购物卡、电子红包等,带头廉洁自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管理。各科室、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规定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重申纪律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干部职工切实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防范廉政风险。三、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正风肃纪。各单位要安排好节日值班人员,落实好领导带班,有错时服务的窗口单位,要有序安排好经办业务,节日期间,驻局纪检组、局机关纪委、局绩效科都会常态化进行检查,对节日期间的违纪行为,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领导干部,将予以问责。四、强化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市人社大厦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非必要不省、不出市,不扎堆、少聚集,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做好日常防护。

局机关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