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市人社局召开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南昌调研时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访问量:


11月11日下午,在前期局党组已集体领学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南昌调研时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基础上,市人社局再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省市委要求,结合人社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落实意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巫滨指出,事业兴衰,关键在人。要确保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首要和关键就要解决好“人”的问题。要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努力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坚持政治标准,考察识别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坚持事业为上,大力倡导实干创实绩、有为才有位的鲜明用人导向。坚持风清气正,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选好人、用好人。要坚持以实效转作风,以务实之举营造良好氛围。从“大势”着眼,把作风建设的压力传导下去、把任务分解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要从“中观”切入,以局系统“五提五创”专项行动以及“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机关效能大提升、发展环境大优化。要从“细处”发力。坚持思想引领与制度规范并重、深化整治与防止反弹并行、纪律约束与以文化人并用,对干部职工要严管厚爱,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自我认同感、职业荣誉感、集体归属感。

巫滨强调,人社部门必须要发挥综合部门、经济部门、民生部门的应尽之责。要坚持以实绩促发展,以担当之责争创一流业绩。要搞好“最大民生”。要扎实开展10万人才来昌留昌就业创业“百场校招”活动,推动更多大学生和技能人才建设南昌、爱上南昌。要进一步用足用好就业补助资金,有效提升就业资金使用效益。打造典型市级充分就业示范社区,持续开展“洪城创业故事汇”“洪城创业培训十佳讲师大赛”“洪城职聘”等“洪”字品牌活动,办好第七届“洪城杯”职业技能大赛暨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全面讲好南昌“就创故事”。要强化“第一资源”。要持续推进“南昌人才10条”等系列举措,开展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服务、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要办好2021年“洪城学师”“洪城工匠”培养选树活动。要创新推出“洪城专家”工程、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市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南昌技师学院等人才项目新举措。要立足服务人才、留住人才,统筹做好岗位设置、职称评聘、绩效工资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三大基础性工作。要兜实“保障底线”。要不断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持续加大精准扩面力度,推动社保服务更暖心,推动社保基金更安全。稳妥完成全国社保经办系统停机切换上线工作,确保年底我市社保经办工作平稳运行。实施南昌市劳动关系“和谐同行”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冬季根治欠薪攻坚行动,最大限度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基础上,平稳有序组织好各类人事考试考务工作。

巫滨要求,全局上下必须对标先进,加压奋进,要坚持以实招谋创新,以进取之志打造人社样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深入推进局系统“放管服”改革,确保人社公共服务不断线。要坚持上下衔接,紧扣提升南昌首位度大局,积极争取工作支持,科学谋划推进人社事业发展。要做好左右互动,强化工作分析和总结提升。全面推动全市人社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切实把省市委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方案,以“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雄心壮志坚决扛起省会人社责任。

会上,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二级调研员,局系统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局机关二级主任科员、副科级领导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科长、副科长,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二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干部,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