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市人社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11次集体学习会

访问量:

9月29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摘编等,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南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巫滨指出,学习的目的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局系统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履职担当,真抓实干,突出做好“三大服务”。

一是立足服务助发展。要优化就业政策助力招商引资,以“清单化、流程化”的人社就业政策清单助力招“大商”、招“好商”,切实解决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要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引才留才,加强南昌“人才10条”等人才政策的贯彻落实,储备一大批产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要搭建平台做好创新创业工作,通过开展“洪城创业故事汇”、举办洪城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申报国家和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等手段,帮助全市更多群众能就业、敢创业。

二是立足服务践初心。要持续加大精准扩面,有效实现社会基本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要打造社保服务品牌,积极探索更多类似开设“洪城社保专家解忧工作室”的暖心举措,化解群众痛点堵点问题。要进一步畅通部门间数据共享机制,推动更多业务“掌上办、线上办、一卡通用”。要不断加强劳动关系领域风险矛盾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联合治理,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三是立足服务激活力。要优化升级岗位设置、职称评聘、工资福利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三大基础性工作。要加强沟通衔接,进一步满足相关事业单位引进留住高层次专技人才的现实需要。要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优化艰苦边远地区乡村教师、基层卫生工作人员职称评定政策,切实助力乡村振兴。要贯彻落实好工资福利各项制度,让各类专技人才“如鱼得水、如沐春风”。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小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晓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锋出席会议。局系统其他县处级以上干部、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码浏览